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职研究生有用吗?未来会不会取消在职研究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职研究生这个词很多人是不了解的,直觉想问在职研究生有用吗?国家承认吗?找工作可以吗?含金量高不高?我们结合在职研究生的发展趋势分析一下这几个问题,得出在职研究生到底有没有用的答案。

  在职研究生含义

  研究生教育属于国民教育序列中的高等教育。在职研究生则是研究生的一种,是通过部分时间在岗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从而获得研究生学位证书。在职研究生又分为单证在职研究生和双证在职研究生,单证即通过同等学力申硕获得研究生学位证书,双证在职研究生是参加了一月份联考获得了研究生学位和学历证书。

  在职研究生学习方向

  同等学力申硕学习方向:哲学、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生物学、历史学、地理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作物学、临床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学

  一月联考学习方向: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会计硕士MPAcc、旅游管理硕士MTA、工程管理硕士MEM、金融硕士MF、教育硕士及体育硕士。这些专业都是较专业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