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边工作边充电,在职考生如何备考
2018-05-15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7年在职研究生纳入统考后,在职人员考研大军逐年增加。提起在职考研,经历过的每个人都有一把辛酸泪:与工作单位的协调、工作时间和复习时间的合理规划、家庭成员的意见等等。本期我们就来帮在职考研人解决这些问题,教你怎样做到工作和备考两手抓,在业余时间提高备考效率。

  考研热度不减 在职考研人数增多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达到238万人,比2017年增加37万人,其中,往届考生107万人,比去年增加19万人。由此可见,往届考生人数与考研总人数在同步增加。2017年,在职研究生纳入统考,这一政策的出台恰好解释了往届考生数量增加的现象。

  在职考研的原因和面临的困难



  全日制PK非全日制,哪个更适合你

  从考研的目的来看,如果考生想边工作边读研,那就建议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 ;如果考生想尽快完成学业,或专心于科研考虑直博,那就建议报考全日制研究生。下面,我们就通过一组表格来看一下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区别,看看哪个选择更适合你。

  报考条件 专业选择 授课时间 学费 奖学金及住宿 授位证书
全日制 满足报考条件即可。 各招生单位均有招生计划,专业选择较多,学硕专硕均可填报。 一般周一至周五上课 一般专业的学费在8000元左右 有各种形式的奖助学金,学校一般会提供宿舍。 双证,有毕业证和学位证。
非全日制 具体请参考招生单位及专业的要求。 主要以专业硕士专业为主,学术型硕士专业也会有少量招生 一般安排在周六日上课 学费高于全日制研究生,一万至几万元不等。 大多数学校未设立奖助学金,一般不提供宿舍。 双证,有毕业证和学位证。其中毕业证书中会明确标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