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首选,非211高校,过了国家线就能上
2018-05-17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11”实际是指“211工程”,于1995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后正式启动,旨在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12所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的建设工程。“211工程”在新中国高校建设史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211工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由国家立项在高等教育领域进行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重点建设工作,是中国政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举措、中华民族面对世纪之交的中国国内外形势而作出的发展高等教育的重大决策。

  虽然,2016年6月,教育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宣布失效一批规范性文件的通知”,宣布《“211工程”建设实施管理办法》等一批规范性文件失效。 同时,中央对新时期高等教育重点建设做出新部署,将“211工程”、“985工程”及“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等重点建设项目,统一纳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但是,“211”高校,依旧有很深远的影响,许多人在报考专业和学校时,依旧会优先选择曾经入选过“211”高校。所以,在这里想像同学们介绍一些实力非凡的非211高校,让大家了解更多院校信息,助考生们考入适合自己的学校专业。

  江苏大学——全国排名节节高

  学校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被称为非211中最好的大学,办学起点较高,综合实力一直位居全国百强之列。在QS亚洲大学排行,学校列中国大陆高校第69位;《2018中国大学评价》,学校综合排名列全国第39位。

  学校办学水平较高,拥有一批高水平学科。工程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化学和农业科学5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其中4个学科进入全球前4‰,ESI综合排名列全国第59位。

 

  山西大学——文化古都的历史名校

  2016年,成为国家中西部“一省一校”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山西省出台意见支持山西大学深入实施“1331工程”,对标“双一流”实现率先发展。2018年,在省部共建和“一省一校”建设基础上,我校正式成为教育部和山西省政府合建的部省合建高校。

  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设有涵盖文、史、哲、理、工、农、经、管、法、教、艺、医等12大学科门类93个本科专业以及10个本科双学位招生专业。目录外二级学科博、硕士点各3个。化学和工程2个学科入选ESI全球排名前1%。

 

  扬州大学

  扬州大学是江苏省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学科门类齐全。设有28个二级学院和1个独立学院,120个本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大学科门类。化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工程学、农业科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等6个学科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

  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分别共建的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和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

  学校办学实力雄厚,设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河北省世界一流层次建设学科3个、河北省国家一流层次建设学科4个、河北省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4个、河北省重点学科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

  学科专业分布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2大门类,是全国学科门类设置最齐全的高校之一。另设独立学院1所——河北大学工商学院,有本科专业59个。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以其在材料科技领域的雄厚实力,独力承担在国内材料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2006年被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校设有33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11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17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64个本科专业,已形成以工学为主,文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哲学、教育学等9个学科门类共同发展的学科格局;拥有5个国家重点学科、5个国防特色学科和16个省级重点学科,工程学、材料科学2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

 

  看了以上非211高校,是不是觉得考研院校选择更多元了?其实,考研是“条条大路通罗马”!有些院校虽然我们不熟悉,但不代表这些院校实力不强。选择名气虽然不大、但实力不凡的院校,未尝不是我们选择考研院校的一种思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