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二本学姐考上985经验 内附超全学科教学备考书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同学们好,最近有学姐投稿哦,成功考上了华中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英语,学姐还分享了很多关于考研的干货和感受,非常实用哦!

  关于每一科的备考用书和详细的复习规划,都用非常高的参考价值!

  考完研,浪完半个月之后,我要来写流水账了,哈哈哈(大家可能不了解我这种心情),对于分享经验,我是挂念了多日了,今日终于可以静下来写一篇回忆录,来记录一下这过去的一年吧,以免我这易忘体质以后记不起了。话不多说,我还是切入正题吧。

  自我介绍本人坐标湖南某二本院校,专业英语,嗯,是英语啊~

  说起这个专业我真的是很无语啊,本来以为高考完,绝对不会读这个专业的,我各种词典都送人了。

  结果天意弄人,我被调剂到了这个专业,想死的心都有了,因为本人高中真的是个英语学渣,就高三一年,特别逼着自己学了一年,高考逆袭了一下,平时最差的考的最好,就这样学上了外语(话说整个大一,我都在diss这个专业)。

  一直想转专业来着,大一拼了命的学习,想转专业,结果因为种种原因还是没转成。后来,就收心了,开始认命学英语了。

  说到考研的原因,一个是我老爸一直想让我考研,二个是我本人也不想那么早去工作,加上现在工作竞争激烈,我的本科起点不高,所以就此踏上了漫漫考研的征程。

  择校择专业我家在湖北,加上我爸妈一直想让我当老师,想让我读华师,我就选的华师。

  至于学硕专硕,我选的专硕-学科教学(英语)。我觉得自己没有钻研学术的热情,专硕就更偏向实际应用一点。

  大家根据自己爱好选择吧!

  Ps:一般情况下,学硕读三年,专硕两年

  学硕学费便宜一些,专硕贵一点

  学硕更注重学术研究一点,专硕注重实际应用一点

  学硕公共课英语考英语一,专硕考英语二,英语一比英语二难

  考研备考接下来,就讲一下备考吧。确定学校之后,就得收集各种资料,准备开始各种看书,刷题了。

  华师的学科教学英语,要考四门,分别是专业英语(俗称833)、教育综合(俗称333)、英语二和政治。前面两门是专业课又称业务课,后两门是公共课也叫统考课。根据这四门考试科目结合往届学姐学长经验,备考书目如下。

  >>>> 备考书目

  专业英语:

  1.舒白梅老师,现代外语教育学(教师用书和学生用书都要买,绿色的封面)

  2.王蔷老师,英语教学法教程(学生用书就可以啦,紫色封面)

  3.胡壮麟老师,语言学教程(蓝色封面)

  4.星火的专八改错,专八阅读,专八听力

  5.专八单词书

  6.学姐(帆姐)整理过后的833笔记和语言学笔记

  教育综合:

  1.包包学长的教育综合的一整套书(某宝上有卖)

  2.lucky姐笔记,我用的是电子版

  英语二:

  1.华研的英语二历年真题

  政治:

  1.肖秀荣的精讲精练

  2.肖秀荣的1000题和历年真题

  3.肖秀荣的八套卷和四套卷

  这些都是我买过的书,还买了几本笔记本。

  >>>> 备考书目用法指南

  “333教育综合”

  17年四月开始看333教育综合的解析,真的看到吐。

  各种教育思想,各种教育家和心理学家,唉呀妈呀,真的没给我弄疯,但是本着love and peace的心态,我还是忍痛看完了,第一遍有个大概印象,第二遍就要认真看了,正所谓哪里不懂就百度哪里。

  然后各种去找能够解释这个知识点的资料,在书上补充完整,要是觉得自己自学不了的,就去买课程视频,跟着老师走吧。反正一句话,每个知识点必须理解,不然后面背诵很难受。

  大三下学期,我们学校课特别多,多到令人窒息,还有各种论文和课外作业要写,好想go die。在这种情况下,还必须抽时间出来看考研的书,这滋味你试过就知道了。但能怎么办,选择了,就必须走到头。

  最好在暑假前看完两遍333。

  第二遍理解的时候,我开始结合学姐的笔记电子版和学长的书,自己开始整理属于自己的思维结构图。这样知识会很有逻辑。

  暑假开始后,就开始背333了,先背的教育学原理,接着是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最后是教育心理学。大概到考前背了个五遍左右。

  这个过程很痛苦,如果有些知识点,你在前面该理解的阶段,没有理解,真的,背都背不进去,所以理解很重要。还有,背了就忘记是很正常的,别怀疑自己的智商,每次背新内容之前先回忆昨天背过的东西,记忆效果会好很多,背完一章之后,记得关上书本,自己默下知识框架图,睡前看两眼,也有助于记忆。

  别灰心,这是个特别枯燥的过程,我也是这么过来的。为了背书,大四上学期没别的地方去了(图书馆背书人太多受不了),所以每天上午我都要去我们系教学楼七楼楼顶天台背书。

  从开学的烈日高温到快要考试的寒风刺骨,每天都要爬七楼,都不知道怎么坚持下来的,还记得当时十一月的时候特别冷,每天冻到抖得跟筛子一样,还是和室友冲上去背书,然后,我的手就悲催的长了冻疮,真的长了裂开了快要好了又裂开了,扎心。现在,想想都可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