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大纲解析


  2018届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大纲于9月15日正式发布,今年大纲发布的时间比去年晚了很多,去年是8月26日发布。专硕教研室第一时间帮助各位考生进行了新旧大纲的对比工作,以帮助同学们正确理解考试重点,把握考生方向!运用正确的复习方法和策略,在最终考试中取得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2018届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大纲和2017届的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大纲没有区别。正如专硕教研室预计的一样,我们的所有课程都是符合新大纲的要求的!考生可以放心学习,不用有任何担心!

  2018届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大纲逻辑部分依然包含以下内容:

  综合能力考试中的逻辑推理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综合,以及相应的判断、推理、论证等逻辑思维能力,不考查逻辑学的专业知识。试题题材涉及自然、社会和人文等各个领域,但不考查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

  试题涉及的内容主要包括:

  (一)概念

  1.概念的种类

  2.概念之间的关系

  3.定义

  4.划分

  (二)判断

  1.判断的种类

  2.判断之间的关系

  (三)推理

  1.演绎推理

  2.归纳推理

  3.类比推理

  4.综合推理

  (四)论证

  1.论证方式分析

  2.论证评价

  (1)加强

  (2)削弱

  (3)解释

  (4)其他

  3.谬误识别

  (1)混淆概念

  (2)转移论题

  (3)自相矛盾

  (4)模棱两可

  (5)不当类比

  (6)以偏概全

  (7)其他谬误

  各位考生可以发现,和17届的大纲没有任何差别。

  今年的大纲发布晚于去年,对考生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可以放心的备考!经管类联考中,逻辑的比重不低,想要取得好的成绩需要明确目标、规范思路、具化步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26